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5-28  查看次数:

52729日,由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商务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唐山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55所高校的6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院两支代表队学生充分准备、沉着应战,最终喜获佳绩,其中第一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第二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每位参赛选手还分别荣获了个人全能的二、三等奖,文法系王子海、王金、董敏、赵忠富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理论知识、文案处理、形象与口才展示、秘书工作情景展示、文字写录比赛、个人才艺展示等六个比赛项目。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以促进学生就业为导向,以培养适应市场需要的秘书人才为目标,以提升秘书学专业学生核心竞争力为重点,搭建应用型本科秘书学专业学生竞技平台,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秘书职业技能赛事。

3月上旬接到竞赛通知后,文法系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秘书专业相关教师根据大赛参赛指南,制定了详细的校内选拔方案。于32145举办了“唐山学院首届秘书职业技能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唐山学院选拔赛”,经过精心组织、层层选拔,最终8名选手脱颖而出,组成唐山学院的两支参赛队伍。参赛队伍组建后,文法系还成立以王林副主任、秘书学专业负责人李桂凤教授等骨干教师组成的指导培训团队,从大赛的赛制、考核内容、竞赛技巧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为期近两个月的培训。

通过参与此项国家级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激发了我校秘书学、汉语言文学等相关专业师生的热情,涵养了他们的专业素质,提升了他们的职业技能,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有效推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文法系供稿,赵忠富撰稿,王金明审核)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高新区大学西道9号       邮编:063000       联系电话:0315-2792010       E-mail:wenfaxi7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