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文法系5月19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情况
发布时间:2016-05-19  查看次数:

519日,我系全体教职工在B709会议室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唐山学院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董宇同志简要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的出台的背景,强调指出少数高校教师理想信念模糊,育人意识淡薄,教学敷衍,学风浮躁,甚至学术不端,言行失范、道德败坏等,严重损害了高校教师的社会形象和职业声誉。一些地方和高校对新时期师德建设重视不够,工作方法陈旧、实效性不强。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加强和改进高校师德建设工作,对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之后,董宇副书记系统阐述了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基本原则、工作要求和六项主要举措,重点强调了师德建设中的“红七条”。

最后,董宇副书记号召大家要充分认识自己所承担的庄严而神圣的使命,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捍卫职业尊严,珍惜教师声誉,提升师德境界。要将师德修养自觉纳入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师德发展目标。要通过自主学习,自我改进,将师德规范转化为稳定的内在信念和行为品质。要将师德规范积极主动融入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实践中,提高师德践行能力。要弘扬重内省、重慎独的优良传统,在细微处见师德,在日常中守师德,养成师德自律习惯。

 
附件1、党字〔2015〕13号师德建设 
附件2、5月19日教职工政治学习课件 

版权所有@唐山学院文法学院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高新区大学西道9号       邮编:063000       联系电话:0315-2792010       E-mail:wenfaxi710@163.com